English

沈铁确保学生春运有序进行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呼兴宝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随着2006年春运和学校寒假的临近,铁路客运即将进入学生乘车高峰。沈阳铁路局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学生运输工作有序进行。

根据春运学生客流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沈阳铁路局有乘车计划的学生客流已达到45万人,较去年增加5万人。学生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广州、青岛

等重点方向,学生乘车高峰持续时间长达15天。为确保学生运输工作有序进行,沈阳铁路局要求各车站及时掌握学生客流动态,认真细化落实运能方案和售票组织方案,灵活调整运能安排,全力做好运力安排。对学生流较大的重点地区,在运输能力和票额上优先考虑。沈阳北、沈阳、大连、长春等主要大站,增设学生票专售窗口,投入足够票额供学生始发和中转使用,保证学生购买到有座车票。同时,铁路继续对学生在售票、候车、托运、上车方面实行“四优先”。在学生客流较大的车站,采取分区候车、引导上车等措施,保证学生流不积压、不滞留,保障学生客流输送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