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藏铁路青海段供电线路贯通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世界海拔最高、单线输电距离最长的国家重点供电工程――青藏铁路110千伏二期供电工程纳赤台 五道梁 沱沱河段已经全线“零缺陷”投产。至此,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青海段供电工程全线贯通。

由国家电网公司投资,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的青藏

铁路青海段110千伏供电工程,全长约443.5公里。其中,五道梁、沱沱河两座110千伏变电所海拔分别为4610米与456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变电所。工程中所使用的GIS全封闭组合电器是国内最先进的设备。该工程建成投运后,主要承担青藏铁路的供电任务,在保证青藏铁路正常用电的同时,为下一步的青藏铁路电气化做准备。

为确保满足青藏铁路建设及运营的用电需求,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一流高原输变电工程”的总体要求,各参战施工队伍克服青藏高原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三大难题”的严峻挑战,经过近270天的连续奋战,提前近3个月、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