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义不取不法不拿 不净不沾不正不交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最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扬今天要求法院各级领导干部清廉自守、防微杜渐,努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正在参加全国法院院长会议的各高级法院院长和最高法院各部门负责人今天认真学习贯彻胡锦

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肖扬强调,各级法院领导必须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决不能滥用手中的权力。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始终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境。人民赋予的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造福,不能用来为个人谋利。

他指出,各级法院领导要管住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管住自己,大事当慎,小节当拘,近君子,远小人,对那些趋炎附势、投机钻营的人,谋取私利的人,务必要提高警惕,拒之门外。

肖扬同时强调,各级法院领导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决不能我行我素。要时刻摆正个人和组织、个人和群众的关系,真心实意地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积极主动地接受各个方面的监督,既严格“自律”又接受“他律”,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做清正廉洁的共产党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