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七旬老翁盗窃墓葬文物被捕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月7日电 意大利警方日前在罗马拘捕了一名涉嫌盗窃古墓文物的74岁老翁。

这个名叫乔瓦尼的老翁每逢星期日到罗马最大的一个跳蚤市场出售古董,其间,他与一些看似熟客的诡秘交易引起了财政警察的注意。警方在他位于罗马郊区的家里搜出了盗墓工具,并发现一个“完整的文物修复室”和

8972件伊特鲁里亚时期和古罗马时期的文物和文物碎片。其中有双耳细颈酒罐、油灯、人物雕塑、面具等各类陶器、铜器、石器、和玻璃器皿,其数量足以建立一个小型考古博物馆。

在最近的一个较长时期里,意大利一些古墓和露天考古地点的文物被盗案时有发生,多数案件都未能侦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