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油价突破每桶64美元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 我有话说

由于大量基金入市购买能源期货,6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扬,其中纽约市场油价涨破每桶64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每桶上涨1.42美元,收于64.21美元,为自去年10月1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纽约市场取暖用油、汽油和天然气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扬。伦敦市场2月份交货

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升1.59美元,收盘价为62.72美元,为自去年10月4日来的最高水平。

2006年开年第一周,纽约油价和伦敦油价已分别上涨约5%和6%。

许多分析人士指出,新年伊始油价的快速上升并不是市场供求变化造成的,大量基金进入油市和其他投机性因素才是促使油价走高的主要原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