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将举办大型中国文化庆典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月7日电 伦敦市长办公室1月6日宣布,为庆祝中国春节来临,将在英国举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庆典“2006中国在伦敦”。

“2006中国在伦敦”将从1月下旬开始,3月底结束。1月26日,市中心牛津圆环将点亮设计别致的中国宫灯,揭开活动序幕。1月29日,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和唐

人街等闹市区将举行盛大的中国新年游行和“庙会”,迎接农历狗年到来。活动期间,从摄政街等伦敦市中心到各大博物馆,可以观赏到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伦敦将举行100多场中国文化活动,包括美术、摄影等多种展览。其中最重大的是已开幕的“盛世华章”展览,展示了中国故宫收藏的400多件清代艺术品,其中一些展品在中国都从未展出过。伦敦还将在市政厅举办“北京奥运摄影展”,在地铁举办中国诗歌、宝物等展览。

“2006中国在伦敦”由伦敦市长办公室、伦敦旅游局、皇家艺术学院等文化团体以及伦敦唐人街华人协会等组织共同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