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麦加旅馆坍塌死伤人数增至138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7日电 沙特内政部6日夜宣布,沙特麦加的旅馆坍塌事件造成的死伤人数已增至138人,其中死亡76人,伤者为62人。

经过36个小时的搜救,坍塌现场的救援行动目前已经基本结束。沙特内政部安全事务发言人图勒基少将表示,最新统计的死伤人数是这起坍塌事件的最终死伤人数。已经确认的死

伤者中包括约旦、突尼斯、阿尔及利亚、也门、伊朗、埃及、摩洛哥、巴基斯坦、、印度、马来西亚和法国人。目前还有多具尸体尚未辨明身份。

5日下午1时,麦加大清真寺附近的“福珠”旅馆的一栋4层楼房突然坍塌,一些今年到麦加朝觐的外国穆斯林在那里下榻。事故发生时,许多人正在做祷告。楼房坍塌的原因仍在调查中。麦加城内目前大约有30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朝圣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