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连遭暴雪伤亡人数过千

2006-01-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月7日电 日本多个地区去年12月以来连续遭到暴雪袭击,截至今天正午,大雪已在日本全国造成61人死亡,1150人受伤。

日本政府6日下午发表了雪灾情况,当时的数据为死亡53人、受伤760人、537栋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由于6日晚漫天大雪仍然狂降不止,媒体7日统计的伤亡人数大幅上升。

伤亡的主要原因是居民到屋顶铲除厚厚积雪时不慎摔落,或被积雪压垮的屋顶砸伤亡。此外,暴雪还给各地交通造成了严重影响,不仅雪崩或路滑引起多起交通事故,新干线等铁路运输也大多停止,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2006年以来,日本海沿岸的新?、长野等地区的积雪厚度已超过3米,创有观测历史以来的纪录。目前,日本当局已经出动自卫队帮助长野县饭山市等地区铲除积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