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春晚走典雅时尚一路

2006-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凝 我有话说

大年初一的文化部春节晚会已经连续播出十几年了,今年这台晚会以《和谐家园》命名,旨在以艺术的形式挖掘提炼和谐元素,为和谐中国插上情感的翅膀。

精品荟萃、典雅时尚仍是这台晚会的总体气质。在“天下酒歌”的开篇之下,以著名话剧影视艺术家向全国人民拜年送礼物的形式连接每一个篇章。这些礼物有:吉

祥幸运压岁狗、万里心相连车票、地球村模范居民证、动感街区入场券、天长地久连心锁、幸福生活邀请函。所有这些,都被一气呵成、丝丝入扣地编排在一起,不给观众审美疲劳,看后令人回味。

各个艺术门类的著名艺术家都加入了这台晚会:如宋祖英、彭丽媛、廖昌永、殷秀梅、王霞、万山红、幺红、马梅、金永哲、丁毅、范竞马、牟玄甫、张燕、李丹阳、冯瑞丽、吴碧霞、汤灿、于魁智、李胜素、韩再芬、王铁成、杨再葆、田华、瞿弦和、洪剑涛、韩童生、郭凯敏、佟大为、印小天、夏力新、金铭等,还有活跃在舞台上的黑鸭子、天山雪莲演唱组合。北京打工艺术团歌手孙恒也走进了国家级艺术演出,演唱了自己创作的《想起那一年》。

文化部春节晚会历来重视起用新人,今年的新人有尤泓斐、陈小朵、王倩、董芳、乔军、哈晖、阿幼朵、卞英花、容中而甲、齐峰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