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闽台书刊贸易去年迅增八成

2006-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福州海关统计,2005年福建省与台湾书刊进出口贸易额达341.9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04%;其中,对台湾出口书刊288万美元,增长1倍;自台湾进口53.8万美元,增长14.23%。

据介绍,福建与台湾书刊进出口贸易增长迅猛主要原因是,两岸人民希望增进沟通了解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一方面,在同

祖同宗观念的影响下,大陆传统的文史哲等方面的书籍在台湾深受读者喜爱;而随着祖国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台湾民众对祖国大陆经济、旅游、学术类书刊的兴趣也日益高涨,尤其是那些意欲在内地投资办厂或有亲人在内地的台胞们,希望及时了解内地信息。另一方面,大陆读者对台湾也抱有浓厚的兴趣,岛内生活、学术、文学等类型书刊开始受到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