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市为中小学生创建绿色网吧

2006-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2月4日电沈阳市为中小学生创建电子阅览室(绿色网吧),全市100所试点学校的“绿色网吧”日前对学生开放,使中小学生在寒假期间又多了一个健康有益的学习娱乐网上空间。

在中小学创建绿色网吧,是沈阳市教育部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

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创新之举。学生可在学校“绿色网吧”查阅有关学习(教辅)资料、学校有关活动信息,参加健康、向上的益智类游戏,欣赏适合青少年观赏的影视片,参与网上互动交流等,进行网页、动画、课件制作活动等。沈阳市电教馆将以“小太阳”网站为载体,配合学校绿色网吧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活动。电子阅览室(绿色网吧)对学生开放的时间主要是利用午休、自习、放学后、双休日和节假日等时间段,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5次。寒暑假期间,每周至少开放2次,每次开放时间不少于2课时。

沈阳市教育局局长李梦玲对记者说,创建中小学校绿色网吧,主要目的是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一个健康有益的绿色网上空间,以教育学生、服务学生为主要目的,并坚持免费的原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