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聊城卫生下乡热心爱心关心不减

2006-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讯目前,山东聊城市正在开展卫生下乡支农活动。他们把卫生下乡活动与保障农民健康相结合,做到政策不变,力度不变,确保对农民热心、爱心、关心不减。

他们组织医疗队深入到乡村、集市、敬老院给老年人、村干部、烈军属等义务查体,发现疾病,及时治疗,及时预防,全市累计为农民免

费查体近120多万人次。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病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材料360余万份,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该市规定,凡城市医生晋升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前,必须到基层医疗单位服务累计满一年,服务方式采取定期轮换、参加巡回医疗等形式,调动了城市医生到基层服务工作的积极性。

近年来,聊城市各县市区卫生局组织县级医院开展了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的活动,全市在卫生下乡支农活动中,共向基层医疗单位赠送药品器械价值450.6余万元,支援救护车6辆,援建卫生室610个。聊城市卫生局组织城市医疗机构通过多种形式为农村培养卫生技术人员。规定分配到乡镇卫生院的毕业生首先到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接受一年的规范化培训,并减收或免收进修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