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格鲁吉亚退出独联体国防部长理事会

2006-0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岳连国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4日电格鲁吉亚日前决定退出独联体国家国防部长理事会,认为参加该理事会活动与格积极加入北约的方针是不相容的。

格总统网站3日刊登消息说,格总统萨卡什维利已经签署有关格中止履行独联体国家国防部长理事会条例等相关文件的命令,并委托格外交部向独联体执委会通报这一

决定。

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3日表示,格决定退出独联体国家国防部长理事会不会对独联体安全产生不良影响。他指出,格方的决定并不令人感到突然,因为在过去5年内,格方几乎没有参加该理事会的任何活动。

成立于1991年的独立国家联合体现有12个成员国,格鲁吉亚于1993年10月加入。独联体国家国防部长理事会负责制订和实施成员国之间的军事和军事技术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