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召开

2006-02-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理论视野》杂志社和中共四川省委党校近日在成都联合召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会议。研讨会就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重要性、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国内外新形势新任务给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出了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加强马克思主义研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作为以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的学术组织,对推动马克思主义研究有重要责任。一是要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要加大研究力度。二是要为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服务。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不动摇,就要深入研究各项工作怎样更好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三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以提高广大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培养和造就党的干部队伍。

与会者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要注意这样几方问题:一要正确处理马克思文本思想和创新的关系;二要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出现的一些实际问题;三要注意区分政治理论宣传和学术研究的界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