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推出更严格措施防禽流感

2006-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卢苏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3日电(记者卢苏燕)鉴于希腊、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3个欧盟成员国相继出现禽流感,欧盟日前颁布了更严格的禽流感预防措施,以防止禽流感继续蔓延。

这些新措施包括将发现禽流感病例方圆3公里内的地区划为“高危保护区”,将方圆10公里内的地区划为“加强防护区”。在“高危保

护区”内,所有家禽必须在笼内饲养。此外,除了把家禽运往屠宰场外,该区域内不得运输家禽,区域内所产禽类制品必须经检疫合格后方可销往外地。在“加强防护区”内,不得进行活禽交易。此外,加强家禽饲养场的卫生消毒管理,向家禽饲养者普及禽流感常识。与此同时,在上述两个区域内严禁猎鸟。

欧盟委员会解释说,上述措施是欧盟部长理事会去年12月讨论并确定的,以备不时之需。此次是欧盟首次正式颁布和实施这些强化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