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尔吉斯斯坦议长提出辞职

2006-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学良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2月13日电(记者郭学良)在吉尔吉斯斯坦议会13日召开的会议上,吉议长捷克巴耶夫提出辞职。会议对捷克巴耶夫的辞职申请进行了讨论,并拟于本月20日对其辞职申请进行审理。按照吉法律,议长提请辞职,需经议会多数代表同意才能生效。

捷克巴耶夫议长在今天散发的声明中说,他提请辞职

,对议员们并非秘密,“自我担任议长第一天起,总统办公厅就经常不断地向我施压,企图借用议员的力量把我赶下台。”

据报道,议长捷克巴耶夫是在2月10日与总统巴基耶夫和总理库洛夫会晤之后才最后作出辞职决定的。此前,巴基耶夫总统曾严厉批评议会,说议员们想夺取国家政权。

议员埃希姆卡诺夫说,巴基耶夫总统的意思很明白,不打算和这一届议会共事了。现在最有可能的是解散议会或者议会自行解散。这很可能在全国引起新一轮政治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