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缅甸谴责美欧制裁

2006-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2月13日电(记者李腾)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昨日在公开致辞中强烈谴责了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对其实行的政治和经济制裁。

丹瑞12日在仰光举行的“联合日”纪念活动中表示,新殖民主义者正在试图占领缅甸,并激化缅甸的民族矛盾。“他们对缅甸实行经济制裁,希望

借此煽动政治混乱,阻碍缅甸的发展。”丹瑞同时表示,缅甸人民应当警惕那些处心积虑入侵和占领我们国家的殖民主义者和新殖民主义者。

丹瑞此次讲话是针对美国和欧盟等国的。美国和欧盟近来加大了对缅甸的政治和经济压力,要求缅甸政府释放被关押的昂山素季并加快民主进程。美国目前禁止进口缅甸商品,而欧盟则对缅甸在旅游、武器出售、投资等方面实施禁令。美国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也一直推动把缅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