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6-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2月13日至2月19日)要特别注意一个叫做“灰鸽子”(Backdoor.Gpi-geon)的病毒。它是一个后门程序,利用它提供的功能,黑客可对中毒电脑进行远程控制,如记录键盘、从网上下载文件、对外进行攻击等等。

本周关注病毒:灰鸽子变种UWB,警惕程度★★★。它是一个可以在Win9X/NT/2000/XP等操作系统上运

行的后门程序。黑客可以对感染此病毒的计算机进行远程控制,进行多种危险操作,如:记录键盘、结束指定的进程、强制重启电脑、执行系统命令、获取系统信息、从网上下载指定的文件等。由于该病毒采用一些特殊的手段隐藏自身,较难被清除。

专家建议:“灰鸽子”病毒利用了一些特殊的手段隐藏自身,一般用户很难发现。近期,该病毒出现了多个变种,并且伪装成正常的软件引诱用户下载运行。建议用户:1、不要从不知名的网站下载软件。2、开启杀毒软件的自动升级功能并打开实时监控功能来彻底防范此类病毒。

查杀方法: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到18.14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登录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