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开发银行光大银行签订衍生工具交易主协议

2006-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邢延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通讯员邢延奕)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光大银行今天在北京签订了衍生工具交易主协议。

衍生工具交易主协议是进行衍生工具交易的重要法律文件。过去国内银行与国外银行进行衍生工具交易时,都是签订国际行业组织依据英美法制订的主协议,国内银行之间签订的衍生工具交易主协议

也是针对开展外币衍生工具交易业务的需要签订的,无法满足中国机构相互之间进行人民币衍生工具交易的需要。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试点有关事宜的通知》,人民币利率衍生工具在中国金融市场正式登场。此前,国家开发银行已经与兴业银行签订了同样的协议,目前正在与其他多家国内金融机构谈判衍生工具交易主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