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爆竹未造成重大火灾和伤亡

2006-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牛爱民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牛爱民)正月十五,北京的夜空烟花璀璨,鞭炮声声。此起彼伏的爆竹声,为第一年的“禁改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北京市“烟花办”主任李伟在指挥部宣布:2006年1月28日至2月12日22时,119共接报火警1501起,其中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377起,没有造成重大火灾和人员伤亡;

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到医院就诊者779人,其中重伤47人,中度伤179人,轻伤553人,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摘除眼球和死亡的情况。1500万北京市民在欢乐的鞭炮声中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李伟说,在除夕、初一、初五、十五等重点时段,全市共出动各方面管理控制力量121万余人次;其中民警7万余人次,治保积极分子63万余人次,街道干部17万余人次,保安及其他力量34万余人次,各类车辆4600余车次。

在整个“禁改限”期间,北京市公安、工商、城管等执法部门查获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1706起,依法处理1846人;收缴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13426万余头,价值610余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