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做知识军人的良师益友”

2006-0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庆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记者温庆生)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光明日报》办成当代中国的学术日记和文化日记,本报日前与军事科学院召开军事宣传座谈会,就新的一年搞好军事理论宣传、部队先进典型报道,提高办报质量以及办好《军事观察家》专栏等,征求军事科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的意见与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光明日报》是中共中央主管主办的中央大报,是知识军人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良师益友。当前,中国新军事变革正处在关键时期,《光明日报》关注世界和中国新军事变革,及时刊登相关理论文章及军事动态,满足了知识军人和部队官兵渴望了解世界和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他们认为,光明日报军事版可以、也应该利用自身的学术性、权威性和广泛的影响力,为创新中国特色的军事理论作出重要贡献。目前我军正落实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在有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中,军事理论创新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他们希望光明日报军事部能够大力宣传中国特色军事理论、宣传中国新的国家安全观、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对军队建设和国防发展的指导,宣传马克思主义战争观,全面提升我军打赢能力。

军事科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指出,《军事观察家》专栏是知识军人和部队官兵喜爱的专栏,创办以来已发表各类学术理论文章170多篇;有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在这个专栏点评世界战争风云、追踪世界军事强国发展动向,介绍新军事思想、新装备,反映世界军事变革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成果,满足了军队读者及各界知识分子对国防和军事高层次的阅读兴趣,进一步扩大了《军事观察家》专栏在军队和社会各界知识分子中的影响力。

军事科学院刘继贤、王兆海、杨春长等将军和姜文明、姜春良、张幼明、陈振阳、梵高月、刘志青、张秦洞、武志希、孙艳红、李水生、包国俊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本报副总编辑何东平代表总编辑苟天林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光明日报的军事科学院及军科院的各位将军、专家学者表示感谢。(本报将于2月15日第9版刊出座谈会发言摘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