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向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江苏:酝酿扩大县级政府权力

江苏省政府法制办日前透露出消息,该机关公开征集二○○六年课题项目的活动日前截止申报。今年列入省政府重点课题的有四项,其中,“

扩权强县”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居于首位,此举意味着江苏扩大县级权限“大势已定”。“扩权强县”已在越来越多的省份试点,江苏也正在酝酿扩大县一级的具体措施和途径,以期通过进一步扩大县一级政府的权力,更好地促进县级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加快发展。(郑春平)

贵州:连续举办六场人才招聘会

贵州人才市场日前向媒体通报: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贵州省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该人才市场从上周起到三月二十五日的每个星期六举办专场招聘会。上周六(二月十八日)举办电子、医药等专场招聘会;三月四日将举办物流、酒店管理等专场招聘会;三月十一日举办房地产、建材等专场招聘会;三月十八日举办IT、通讯等专场招聘会;三月二十五日举办第二场“伯乐相马”大型招聘会。而定于二月二十五日召开的第一场“二○○六年迎春‘伯乐相马’大型综合招聘会”,预计招聘单位二百一十余家,提供就业岗位三千余个。(聂毅)

郑州:县处级“一把手”任内审计

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日前对外公布,郑州市去年审计出应上缴财政资金一点六亿元。未来五年,郑州市对县处级“一把手”任期内全面进行审计。二○○五年,郑州市五百二十八家单位被审计,追回被挤占挪用资金一点三亿元,查处小金库三十四个。从二○○○年起开展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将从科级干部延伸到县处级党政“一把手”。此工作将从明年逐步展开,五年内全面完成。(何可)

哈尔滨:再就业优惠政策继续延长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透露出消息,根据国家有关精神,哈市再就业优惠政策将延长三年,发证范围进一步扩大。据介绍,截至目前哈市已为十三万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了《再就业优惠证》,今年将继续对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发放。《再就业优惠证》的持有者,将可享受持证参加免费培训、免费职业介绍、税费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另外,退役复转军人及大中专毕业生(两者六个月没有实现再就业的),也可享受再就业优惠政策中的部分扶持政策。(董云平)

江西:去年六十八名县处级干部落马

江西省检察机关日前透露出消息,江西省去年共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一千零二十八件一千二百一十一人。其中,有六十八名县处级干部、四名厅级干部因贪污贿赂被立案侦查和提起公诉。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一点六亿元。据统计,二○○五全年共查处贪污贿赂五万元以上、挪用公款十万元以上大案四百五十三件,占贪污贿赂案件的百分之五十二点二;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四十五件。(蔡福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