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像查“官煤”那样查查“官药”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国家药监局连日来成为舆论的焦点:继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涉嫌受贿案发后,药品注册司司长曹文庄等多名官员也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

信息时报发表毕诗成的署名文章说,郝和平等人的涉案尚不能得出当下存在严重“官药”勾结的结论。但真金不怕火炼,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基于当下医药市场存在的

混乱,各地纪检监察部门实在有必要将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的工作,以及这两年在药品认证中的“工作关系”列为重点好好查一查。将医药监管者严格“监管”起来,对提升监管部门形象、对正规医药企业获取公平待遇,尤其对普通民众的求医购药,均百利而无害;有害的,只是存在“官药”勾结的害群之马和借助寻租得以生存的不良企业罢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