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群众不满意是政府服务的镜子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刊编辑 我有话说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日前发布《中国居民评价政府及政府公共服务报告》,报告显示,在和政府部门有过接触的居民中,有超过四成的居民对政府部门服务不满意。在这些居民中,有超过四成的人属于“想投诉却没有投诉”者。

奚旭初就此发表评论指出,群众不满意是一面镜子。这些年,确实也年年在治“机关病”。比如有的

地方还实行了政府雇员制,希望雇员制带来“鲶鱼效应”。但是雇员与公务员不在一个“水箱”里,两者不存在竞争,又谈何“鲶鱼效应”?服务是政府部门的基本职能,而要让服务对象满意,则必须构建一个最管用的机制,就是谁让群众办事难,谁让群众不满意,那就让谁丢饭碗――有了这么一条最简单又最深刻的“硬杠子”,“机关病”又何愁不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