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将对巴采取一系列惩罚性措施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19日电(记者徐启生、刘欣伟)在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74名成员昨日宣誓就任巴立法委(议会)委员后,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今天声称,以色列将对此采取一系列惩罚性措施和经济制裁,并宣布以色列将“立即”停止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交还代巴方征收的税款。

今日举行的以内阁

例会讨论了对哈马斯领导下的巴勒斯坦将要采取的应对措施。奥尔默特在会上说:“在哈马斯占巴立法委多数席位后,巴民族权力机构实际上已成为恐怖主义当局”。他强调,以色列不会与由哈马斯主导的巴当局打交道,也不会在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妥协,将继续与其斗争。他还提出了有关降低与巴当局关系的一系列措施。但除以将立即停止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交还代收的税款外,他未透露其他具体细节。

以方指责由于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的国家地位,从而将会导致了巴以之间敌对关系的升级。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认为,巴勒斯坦人民有权行使其民主权利,他们不应为此而受到制裁。

哈马斯至今拒绝承认以色列的存在。不过,哈马斯高级领导人昨日表示,哈马斯会很快向立法委提出一项旨在与以色列达成长期停火的计划,前提是以色列应撤出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所占领的所有巴领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