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提名哈尼亚任巴新总理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欣伟、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19日电(记者刘欣伟、徐启生)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今天宣布,正式提名伊斯梅尔・哈尼亚担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新总理。

哈马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的发言人萨拉・巴尔达维勒在加沙对媒体说,哈马斯选择哈尼亚为新总理候选人,并将在稍后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

斯会晤,通知他这一提名。

巴尔达维勒说,哈马斯代表团目前正与各派加紧对话,商讨组阁问题。他说,哈马斯希望能与各派就组建民族统一政府达成一致意见,如果各派不响应,哈马斯将自己组建政府。

作为哈马斯政治领导层的核心成员,哈尼亚相对温和、务实,经常在哈马斯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之间进行联络和斡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