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巨人荣膺三分王 矮人荣膺扣篮王(组图)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纽约尼克斯队的罗宾逊进行飞身扣篮表演。

本报讯2006年NBA全明星周末三分王和扣篮王于北京时间2月19日在休斯敦丰田体育馆诞生,小牛队的德国外援诺维茨基荣膺三分王,身高仅

1.75米的纽约尼克斯队新秀内特・罗宾逊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个身高在1.80米以下的扣篮王。

参加3分远投比赛的共有5人。第一轮比赛,活塞队的比卢普斯、上届冠军、纽约尼克斯队的里查德森和小牛队的贾森・特里出局,奇才队的阿里纳斯、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和超音速队的雷・阿伦进入决赛。决赛中,诺维茨基表现神勇,以18分的成绩加冕三分王,并得到35000美元的奖金。

随后进行的扣篮大赛激动人心。参加扣篮大赛的共4人,经过第一轮比赛,上届冠军、老鹰队的约什・史密斯和灰熊队的哈基姆・瓦里克率先出局,76人队的伊古奥达拉和尼克斯队的内特・罗宾逊则战得难解难分。伊古奥达拉表演了从篮板后面接球,再绕过篮板扣篮的绝技并得到满分50分,内特・罗宾逊则表演了从人头上飞过扣篮的绝技,也得到满分50分。最终罗宾逊以1分的微弱优势险胜伊古奥达拉,成为2006年的扣篮王。

纽约尼克斯队的罗宾逊表演胯下换手扣篮。

纽约尼克斯队的罗宾逊和儿子一起上台领奖。

诺维茨基高举奖杯。

韦德手捧获胜奖杯。

照片均由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