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道速滑我不如韩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冬奥会短道速滑决出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两枚金牌,韩国选手夺得2金2银,中国选手王?获得1铜。截至目前中韩短道大战,韩国2金2银,中国1金2铜,韩国暂时领先。

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队预想能有3人进决赛,与韩国队在决赛中进行“3对3”的较量,但第一轮

预赛,新锐程晓蕾便被匈牙利选手碰撞摔出赛道。赛后程晓蕾虽然提出申诉,但裁判不予受理。老将杨扬则在半决赛中被挤出决赛圈。最后只有王?一人杀入决赛,而韩国的三名选手全部进入决赛。

决赛中王?以一敌三。王?拼尽全力,刚滑到第三圈即从人丛中冲出,抢占领先位置。但韩国选手凭借雄厚的整体实力,在进入后半程后,即将王?挡在身后。接近终点时,韩国第一主力陈善有在队友的掩护下,从外道成功跃至第一位置,而另一名韩国选手卞千思则以犯规战术在冲刺阶段阻止了王?超越的努力。最终韩国选手陈善有和崔恩景分获金银牌,王?获得铜牌。

男子1000米比赛,老将李佳军在半决赛中与实力强劲的韩国安贤洙、美国阿波罗、加拿大艾瑞克同分一组。李佳军大部分时间均滑在最后一位,还剩下最后三圈时,他成功超越了加拿大选手,但因实力不足,未能超越安贤洙和阿波罗,小组排名第三,未能进入A组决赛。中国另一名选手李野则以打破冬奥会纪录的成绩晋级A组决赛。

决赛中,韩国安贤洙、李浩石、美国阿波罗和李野4人展开生死之争。李野在进入最后两圈的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失去位置,两名韩国选手则凭借超强的实力包揽了男子1000米的金银牌。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复赛,中国的李佳军与韩国的安贤洙和美国的阿波罗同分一组,该组被视为死亡之组。新良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