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村食品成为卫生监督执法重点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胡其峰近日从卫生部获悉,农村食品、儿童食品和保健食品将成为今年食品市场卫生监督执法的重点。

农村食品整治将以农村集贸市场和餐饮单位为重点开展,特别将加大对无卫生许可证经营食品、餐饮的违法行为,以及经营掺杂使假、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地点和无产品合格证食

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节日期间开展集中监督执法行动,探索建立农村食品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保健食品将对具有调节血糖类、减肥类、抗疲劳类等3类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企业进行逐一检查,并开展对流通领域这3类保健食品违法添加药物的监督抽查,严肃查处添加药物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