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专职食品卫生管理员今年上岗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杨亮)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负责人今天透露,今年北京市三星级以上的宾馆饭店,面积在1500平方米以上或连锁经营的餐馆、食堂将设专职食品卫生管理员,主要负责预防常见的食品污染、食物中毒等工作。

据了解,新拟定的《北京市食品卫生管理员管理办法》规定,食品卫生

管理员必须具有高中以上学历,具有食品卫生管理经验且身体健康;食品卫生管理员应实时监督本企业食品生产、销售过程的卫生情况,发现不符合卫生要求的行为应及时制止纠正并及时报告卫生行政部门,并协助调查处理。同时,北京市各区县卫生监督部门将负责辖区内食品卫生管理员的统一培训、考核,监督其持证上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