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豆制品质量抽查三成不过关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黄全权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黄全权)国家质检总局19日提供的一份质量抽查结果显示,豆制品的抽样合格率仅为70%。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此次抽查的范围包括北京、河北、山西、上海、重庆、广东、福建、四川、安徽、湖南、湖北、陕西12个省、直辖市32家企业生产的40种产品,合格28种。其中部分小型

企业的产品质量问题较突出。

据介绍,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一是微生物指标超标。抽查中有7种产品的大肠菌群超标。最严重的大肠菌群为280MPN/100g,超过标准限值的7倍;二是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抽查中有1种产品同时检出被禁止在豆制品中使用的苯甲酸和糖精钠;三是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

合肥瑶海区张齐豆制品加工厂的“张齐”牌五香茶干;湖南省浏阳市白沙辉煌食品厂的“田园嫂”辣腐乳;山西省寿阳县华源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万寿牌”寿阳豆腐干;广州市番禺区金伯乐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金伯乐”台湾麻油辣腐乳在抽查中被列为“质量较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