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电力行业集体节水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杜弋鹏)热电厂喝起水来简直就是一头“怪物”,然而,这个耗水“怪物”正在变成节水“模范”。国华热电、华能热电、京能热电、高井热电、京丰热电等五家电力企业正在积极实施的主要节水项目已完工6项,年节水共计459万立方米;开工在建3项,项目完成后,年节水共计208万立方米。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京能热电投入460万元,对1号炉干灰系统进行了改造,每小时节水150吨,一年能节水131万吨。高井热电在冬季三个月比往年少开一台冲灰水泵,按每小时节水250吨计算,预计可节水40余万吨。华能热电的用水系统计量表完善工作正在进行中,仅这一个项目,去年就节约自来水19.5万吨。京丰热电在建的京周公路弃水再利用工程,收集公路周边排弃的地下水,引入厂内处理再利用……

据介绍,至今年年底,北京市共实施节水项目20项,5大电力企业年总取水量可由2004年的18796万立方米降至5236万立方米,下降72%,比《北京电力行业节水方案》中2008年的预期取水量少取水654万立方米,预计年节水14524万立方米,能够蓄满70个昆明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