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祥祥将被放归野外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余文龙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2月19日电(余文龙)据四川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透露,全球第一只通过野化训练的人工繁殖大熊猫祥祥将于年内放归野外,地点选择在卧龙自然保护区的臭水沟区域。

据介绍,祥祥从2003年7月就逐步开始接受野化培训。经过训练,祥祥逐渐摆脱了对人类的依赖,能够主动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寻找

适合的水源,选择质量较高的卧穴,能抵御各种危险和恶劣的自然环境,已具备了很强的野外生存能力。

下一步卧龙的专家们计划用放归的形式代替野化训练,年内将祥祥放归到卧龙自然保护区的臭水沟区域,该区域面积3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2300米―3400米。在放野后的两年时间,专家将通过无线电信号跟踪和GPS项圈数据对祥祥进行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