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将启动少儿医疗互助基金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耿建扩、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2月19日电记者耿建扩、蔺玉堂从河北省红十字会获悉,河北省少儿医疗互助基金即将启动,加入基金的少年儿童住院或大病门诊费用可报销约40%。该省已确定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邯郸5个城市为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基金项目。据河北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即将启动的少儿医疗互助

基金,是一项主要针对河北省18岁以下少年儿童实施救助的医疗保障措施。基金实行当年交费次年受益的原则。基金年度起止日期为每年的9月1日至次年8月31日。基金收费标准将根据社会承受能力和居民收入水平,按照以收定支的原则,参考医疗服务费用的调整,经测算论证后确定。基金的补偿范围和支付比例参照医疗保险有关规定,平均支付额为费用总额的40%左右,每人年度最高累计支付额预计在8万元左右。

建立少儿医疗互助基金,筹资是关键,只有达到一定的筹资比例,基金才能正常运转。河北省及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将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开展社会募捐,力争今年的基金募集率达到85%以上。

据了解,河北省现有18岁以下少年儿童1860多万人,每年都有很多患重病的儿童因家庭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不得不忍痛放弃治疗。少儿医疗互助基金的启动可以大大缓解无钱看大病的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