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蕾求职记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钟小明 本报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赣南师范学院中文与新闻传播系汉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周蕾万万没有想到,在求职中一份献血证使她从60多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1月17日她与应聘单位安远县第一中学签订了合同。

此前两个月,周蕾北上北京、南下深圳,漫天找工作,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在最近举行的招聘会上,她根据辅导员老师的建议,在整理自己的求职

简历时附上了献血证。

在招聘会现场,经过初赛后仍有30多名校友和周蕾竞争同一职位,大家的情况都差不多。在查验个人资料阶段,周蕾发现安远县第一中学负责招聘的同志对她盖有3个章的献血证很感兴趣,并且详细询问她的献血经历,还在现场通过网络核对有关情况。情况证实后,当场宣布录取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江西赣州高校学生中,像周蕾一样,一批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志愿者先进个人证书或称号的毕业生非常受用人单位欢迎。江西省赣州金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萍对记者说,一个优秀企业的经营理念应该是服务公众,奉献社会。这需要企业团队里每一个职工除了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外,还要有牺牲奉献、团结协作精神。这种精神应该是从学校教育、个人实践中逐渐培养的,企业认为具备这种素质的员工具有发展前途,会给企业成长注入新的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