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主创新巡回报告会在山东辽宁举行

2006-0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苗家生 特约记者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19日电(记者赵秋丽特约记者李志臣)今天,由中宣部、科技部共同组织的自主创新报告团在济南举行了报告会,省属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的科技人员和山东省科技管理部门共500人出席。

报告会上,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工程总体室主任王忠贵、北京信威通信技术公司总裁陈卫、上海振华港机

公司总工程师陈刚、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平、北京大学教授路风分别作了报告。报告会紧紧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的主题,通过国家战略规划和国家重大工程、企业自主创新的典型生动事例,重点阐述了自主创新对于民族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成功经验和推动区域科技自主创新的典型做法,以自己切身的实践,生动展示了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内涵。报告会上,精彩的内容和动人的事迹,引起了所有与会者的共鸣,赢得了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结合山东实际,出席报告会的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认为,要积极实施高新技术带动战略、大企业名牌带动战略和自主知识产权带动战略,切实提高科技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支撑带动能力。为自主创新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体制机制环境和政策人才环境。

本报沈阳2月19日电(记者苗家生)由中宣部、科技部共同组织的自主创新巡回报告团,今天在沈阳举行报告会。报告团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这一主题为辽宁省各级党政领导和科技工作者做了一场非常精彩、非常深刻的报告。与会人员用“令人振奋,发人深思,催人奋进”这三句话概括了参加报告会的感受。

辽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主管科技工作的领导以及省直各部门分管科技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市市委、市政府分管科技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科技局局长;科研单位、高等院校、部分大中型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大学生代表等一千余人,在辽宁人民会堂聆听了中科院计算所“龙芯”研发团队高级工程师赵继业、浙江省吉利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青岛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庆存、科技部调研室副主任胥和平所作的报告。4位报告人,不论是他们本人,还是他们所带领的团队,都是自主创新的典范,他们的报告紧紧围绕科技自主创新这个主题,以丰富的积累、前瞻的思考和鲜活的事例,从理论到实践,全面科学地诠释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真实客观地介绍了他们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使与会者受到深刻的教育。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在报告会上讲话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经验,领会好报告会精神,在推动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实践中,高高举起自主创新的旗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