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高校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2006-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铁铮 我有话说

日前,10所北京高校、12个科技创安示范工程受到了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的表彰和命名。北大、清华、北航、北理工、北林大、北工大、首师大、北建工、首经贸、联大被授予北京市高校科技创安工作先进学校称号,12个科技创安系统工程被命名为北京高校科技创安示范工程。

据了解,北京高校科技创安活动是从2001年

开始的。5年来,各高校累计投资1.8亿元,建成了控制室200多个,安装了监控设备,设置了专职技防岗位,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初步建成了以中央控制室为核心,以视频监控系统为主,红外报警、电子门禁、消防报警、电子巡更、交通管理、报警求助等多个子系统集成的校园技术防范体系,实现了科技与安全的协调统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