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教育电视台再推危机处理题材

2006-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宗巅 我有话说

日前,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了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示国家应急机构成功化解重大公共危机的电视剧《非常24小时-Ⅱ》,在该台第一套节目中连续24小时播出。

公共危机,其规模大,破坏力强,影响深,已超出了个人和某个组织应对的能力。公共危机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甚至是借助世界的力量来共同应对。在公共危机处

理中,媒体一方面承担着向民众传递信息的社会公共责任,同时又负有宣传引导舆论和社会注意力的职能,应及时向民众传递政府防灾减灾抗灾信息,增强全民的应对意识与能力,基于这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教育电视台在《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发布前,就策划投拍了反映这一题材的电视剧《非常24小时》,并于2005年2月播出,它成为了目前国内第一部反映国家公共危机管理的科幻险情电视剧,当时即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也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视和高度赞扬。

中国教育电视台在2006年再次投资,并与八一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非常24小时-Ⅱ》,以期唤醒公众防灾意识,在寓教于乐中带给观众更多的思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