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监督检查“两免一补”政策

2006-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方萍、伟群 我有话说
新学期开学伊始,江西省崇仁县便组织相关部门下到全县中小学校对享受“两免一补”的学生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两免一补”政策真正惠及贫困学生。

为确保贫困孩子能享受“两免一补”优惠政策,该县充分利分电视、广播等媒体大力宣传享受“两免一补”政策的条件、评审办法,资助对象和扶助金额,使“两免一补

”政策家喻户晓。对申请“两免一补”的学生要由村小组、村委会及乡镇出示家庭贫困证明及相关情况,并由县纪委、教育、财政、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贫困学生资格认定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报条件对申请对象进行筛选审定,张榜公示。据统计,全县共有9445名贫困学生因享受这种优惠政策而避免辍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