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工子弟电脑培训班受欢迎

2006-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晓梦 我有话说
北京市“求知计划”第一期打工子弟培训班在开学前圆满结束。

为了给打工子弟提供更多获取知识的渠道,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合作,开发了中国科协―英特尔求知项目。这是一个为期60小时,旨在向8―16岁的青少年提供计算机入门知识的课外培训课程。参加培训的少年儿童将通

过培训过程中的各种活动,在掌握计算机基本技能的同时,提高思维能力和团队精神。迄今为止,全国已有100多个地区的8万多少年儿童接受过培训。

这次在北京参加培训的是海淀区圆明园学校的100多名打工子弟学生和14名该校教师。培训方式包括用所学的电脑技能,为社区创建一个宣传手册,送给新来的居民或旅游者;设计一个社区大厦的蓝图;为博物馆设计一个展览计划等等。他们的父母激动地对记者说:想不到我们的孩子还能有这样的机会,我们的下一代一定会比我们素质高,他们将会用这些知识更好地回报社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