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红灯笼高高挂》五周年纪念演出在北大

2006-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单三娅)为纪念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全球首演五周年,中央芭蕾舞团应邀于3月3和4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上演该剧,这也是该剧3月底赴澳大利亚演出的热身。

2001年5月2日,中央芭蕾舞团联手张艺谋、陈其钢、王新鹏等共同创作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北京天桥

剧场首演。此后,该剧已先后在国内外30多个城市演出近200场,观众超过20多万人。2004年该剧被评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同年,在英国“国家舞蹈大奖”年度评选中,《大红》剧与世界著名的莫斯科大剧院和美国坎宁汉舞蹈团并列“最佳外国舞团”提名奖。5年来,《大红》剧走遍了半个中国,在内地20多个大中城市演出,累计100多场,此外还赴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演出,受到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此次中芭将以首演原班人马在北京大学演出《大红》剧,同时,中芭将延续多年来与北大合作的惯例,以“高质量、低票价”来回报北大师生对中芭的厚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