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百余万退休人员医疗费减半

2006-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杜弋鹏)从4月1日起,北京市155万退休人员看病个人负担将减半,70岁以上退休人员可以报销9成门诊医疗费,与公费医疗报销水平持平。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有580万人参加了医疗保险,其中155万是退休人员。从统计情况看,去年本市支付的医疗保险费用中,80%的住院费用和90%的门诊费

用花在了退休人员身上。因此,缓解退休人员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成为劳动保障部门的工作重点。

“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将拿出更多资金用于城市发展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让全体市民更多地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首先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建立退休人员统一补充医疗保险”被市委、市政府列入今年北京市为市民办的59件实事之一。

退休人员统一补充医疗保险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70岁以下退休人员门诊报销提高到85%,个人负担15%;70岁以上退休人员,门诊费报销90%,个人负担10%。住院费用(3级医院),报销95.5%,个人负担4.5%;超过7万元的医疗费用可报销85%,个人负担15%。据介绍,改革后的退休人员门诊费用报销标准基本与公费医疗门诊报销水平持平。

同时,没有工作单位的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后同样享受补充医疗保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