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南部地区出现多例禽流感疑似病例

2006-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魏忠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2月20日电(记者魏忠杰)据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位于俄南部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卡尔梅克共和国和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等3个联邦主体最近几天出现多例禽流感疑似病例。

据报道,位于里海岸边的达吉斯坦共和国一家养鸡场当天有近1000只鸡死亡。由于担心这是由禽流感所致,该养鸡场出现

死鸡的一个鸡舍的约1.8万只鸡已被扑杀。该养鸡场有14个鸡舍,共养约15万只鸡。鉴于其他鸡舍未出现鸡死亡事件,其他鸡舍的鸡暂未被扑杀。

最近几天,同样位于里海岸边、与达吉斯坦共和国相邻的卡尔梅克共和国几处农舍中也出现了家禽死亡事件。与这两个共和国相邻的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一家农场的鸡、鸭和鹅也大量死亡。

目前俄防疫人员正在对这3个联邦主体的死亡家禽样本进行分析,以确认这些家禽是否死于禽流感。同时,防疫部门还加强了俄南部高加索地区的防疫措施,防止禽流感继续传播。

此前,达吉斯坦共和国已经有两处养鸡场的鸡被发现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两家养鸡场所养的鸡已被扑杀。研究发现,当地的禽流感病毒是由野生禽类传播。而阿塞拜疆也在其里海沿岸的野生禽鸟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