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冬奥会赛程过半 奥地利后劲十足

2006-0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都灵当地时间2月20日,冬奥会结束了第10天比赛。中国选手在第10天的比赛中又传捷报。韩晓鹏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获得250.45分,以总成绩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邱森虽然在第二跳中出现了小小的失误,但仍以236.50分的成绩名列第六,与韩晓鹏携手晋级决赛,但是另

外两名参加这一项目比赛的中国选手欧晓涛和刘忠庆则被淘汰。也许是受到都灵多变天气的影响,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资格赛中,众多世界名将纷纷落马,捷克卫冕冠军瓦伦塔和加拿大的世锦赛冠军奥米谢尔均未能幸免于难。

帕拉维拉滑冰馆再掀高潮,黄金搭档娜夫卡/考斯特麦洛夫以出众的艺术表现力傲视群雄,在最后的自由舞比赛中,他们获得101.37的高分,从而以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三部分共200.64分的成绩为俄罗斯队拿下第三枚花样滑冰的金牌。赛前俄罗斯队曾表示有信心拿下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的全部4枚金牌,现在他们距离这一目标只有一尺之遥了。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以4.58分的差距摘得银牌,乌克兰夫妻搭档格鲁什娜/贡查科夫以195.85分获得铜牌。

女子冰球决赛在加拿大队与瑞典队之间展开。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在前两节就以4:0领先,黑马瑞典队虽然在第三节追回一分,但加拿大队最终仍然以4:1力夺金牌。美国队在季军争夺战中队以4:0击败芬兰队夺得铜牌。

在跳台滑雪的最后一个项目――120米台团体赛中,奥地利队技高一筹,以总成绩984分夺得冠军,芬兰和挪威分获银牌和铜牌。由李洋、杨光、王建勋和田占东四人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一轮比赛中仅得206.1分,名列16支队伍中的最后一位,无缘决赛。

超级大回转也是奥地利人的天下。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奥地利选手多夫梅斯特以1分32秒47成为高山滑雪王。男子大回转比赛中,奥地利名将莱希凭借第二轮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2分35秒00夺得冠军。中国选手李光旭以总成绩3分08秒07获得了该项目的第40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