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俏夕阳

2006-0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淼 我有话说

本人既没有体育天分,也没有运动细胞,就连当红的体育界各路明星也认不全几个。可是说到体育心结,却的的确确有一个大大的结缠绕在心底,绕得全身暖和和的。

因为爸妈在外地工作,我常年与爷爷奶奶

在一起生活,久而久之,我的生活习惯也变得越来越老年化了。每日三餐准点准时,办一张公园年票陪爷爷奶奶去公园遛弯,不管春夏秋冬,也不管凌晨几点下夜班,早上7点必定起床下楼买早点。就这样,每天早上在楼下晨练的老头儿、老太太们就成了我眼里最美的一道风景,也成了离我最近的体育。也许在你看来,体育应该是一种时尚,要去体育馆,要办健身卡,要全副武装;晨练难登大雅之堂,是最不起眼的一种运动,甚至连体育都称不上。可是对我来说,这些老爷爷、老奶奶们的一招一式、一拳一剑,却是最健康、最幸福的体育,是真正的全民运动。以前,我只是把这些晨练的老人们当风景观赏,看着心里就舒坦,只要看看他们锻炼的认真劲儿,就觉着这一天下来都会很美好。后来看多了,自己也动心起来,一向不爱运动的我,现在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每天早上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打打太极拳,练练武当剑,一整天都精神抖擞。更重要的是,我发现,体育并不纯粹是一种时尚,运动也并不纯粹是一种奢侈,每天早上早起半小时,活动活动腿脚,哪怕只是做几下深呼吸,那也是一种幸福。就像以前,别人说我看着年轻,生活却挺“老范儿”,我听着有些别扭,可我现在觉得那也是一种幸福。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每天早上跟着那么多老一起锻炼,真是如获至宝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