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选手再收一银一铜

2006-0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图为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本报讯都灵当地时间2月25日,冬奥会结束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当天比赛共产

生8枚金牌。依靠在短道速滑项目上拼得的一银一铜,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奖牌数达到了两位数,德国队则提前坐上了金牌榜的头把交椅。

在25日的比赛中,国人最为关心的是在帕拉维拉体育馆进行的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冠军的争夺在中韩选手之间展开。参加决赛的四位选手中韩各有两人。决赛中的道次排序是,崔恩景第一道,陈善有第二道,王?第三道,杨扬第四道。王?第一枪抢跑,使场上的气氛更加紧张。

第二次起跑十分顺利,王?依靠出众的爆发力第一个进入弯道,之后杨扬从外道超过开始领滑。至第四圈时,杨扬和王?互换位置,由王?领滑,杨扬做掩护,此时陈善有位居第三,崔恩景排名最末。在倒数第二圈时,两位韩国选手先后发起冲击,杨扬虽在后面全力掩护王?,但两名韩国选手从内外道同时超越,使杨扬防不胜防。最后陈善有还是凭借超强的实力从外道成功超越王?,以1分32秒859的成绩夺得金牌,王?第二个冲过终点线获得银牌,成绩是1分33秒079。另一名韩国选手崔恩景虽然是第三个滑过终点线,但由于超越时有犯规动作被取消成绩,这样最后一个冲过终点线的杨扬便为中国代表团拿到了一枚宝贵的铜牌,成绩为1分33秒937。

韩国队在当日比赛中,除陈善有夺得女子1000米金牌外,安贤洙还带领队友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赛的金牌。本届冬奥会韩国选手共夺得6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六位,这6枚金牌全部来自短道速滑,而陈善有和安贤洙则在本届冬奥会三位“三金王”中占了两个席位。

除韩国外,德国今天也获得两枚金牌,而美国、加拿大、瑞典和奥地利今天各得1枚金牌。其中,美国短道速滑选手奥诺获得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加拿大选手休斯获得女子5000米速滑冠军。有趣的是,他们的教练都是中国人。

中国选手在当日的比赛中,除王?和杨扬分获一银一铜外,李佳军和李蒿楠在男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均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在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选手一出发便落到最后,至终点时,已经被滑在前两位的韩国队和加拿大队超出一圈多,这是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在冬奥会接力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次。在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刘显英获得第七名,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冬奥会冬季两项比赛中进入前8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