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约见检察官”搭建检举申诉“绿色通道”

2006-0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贾富彬、管春萍 我有话说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检察院在监所检察中,推出并全面落实了《在押人员约见检察官》制度,为在押人员进行咨询、申诉、检举搭建起“绿色通道”。仅2005年就通过约见检察官获取在逃杀人嫌疑犯线索2条,其中1人被抓获,并被判处死刑;受理在押人犯有关刑期认定错误的申诉1起,及时监督审判机关予以纠正。

涉嫌故意杀

人罪的吴某,在公安机关讯问时没有交待同案犯(主犯)的真实姓名,在驻所检察官例行帮教谈话后,主动约见驻所检察官,交待了同案杀人主犯的真实姓名和地址。驻所检察官及时将该线索提供给公安机关,很快将潜逃至外地藏匿的特大杀人案主犯李某抓获。经审讯,该犯对杀人一案供认不讳。经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李某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吴某被判处无期徒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