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州市公安局机关40%警力“下沉”到基层

2006-0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沈秋伟、唐颖 我有话说
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2月23日下午举行仪式,欢送首批103名机关民警到基层一线工作。这103名民警占湖州市公安局除一线实战部门外机关总警力的40%,如此大规模的警力“下沉”,在湖州公安机关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悉,此次“下沉”到基层的103名民警的平均年龄为37.8岁,低于市公安局机关民警的平均年龄1.6岁;具有大

专以上学历的共有90人,占87%。

为缓解基层公安机关经费紧张的压力,湖州市公安局还明确随下基层警员名额拨付部分经费给基层。

湖州市公安局还明确表示,今后三年内,全市公安机关新增公安编制和新招录分配的民警一律充实基层一线实战单位,确保基层一线警力达到总警力的85%以上,力争到今年底使全市派出所警力达到总警力的40%以上,其中县公安局达到45%以上,区公安分局达到65%以上的目标。县区公安局综合部门警力不得超过本局总警力的15%。市公安局还对直接服务社区群众的社区民警的配备作出了硬性规定,要求在今年3月底之前,市区及各县区首位镇、织里镇派出所必须达到一区一警的要求;6月底之前,治安情况复杂、案件高发的重点社区按实有人口3000人标准配备到位;年内还要力争给重点村配备一名责任区民警。所有社区民警原则上3年内不予调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