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海军陆战队总部发生骚乱

2006-0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2月26日电(记者王传军)菲律宾海军陆战队总部今晚因总指挥官米兰达将军被撤职而发生骚乱,一群青年官兵呼吁通过人民力量推翻阿罗约政权。

海军陆战队是菲军队装备最现代化、战斗力最强的兵种之一。此前谣传部分海军陆战队官兵参与策动推翻阿罗约的军事政变,军方24日粉碎了一场兵

变阴谋,逮捕了涉嫌参与兵变的海军陆战队第一旅指挥官奎鲁宾上校及陆军侦查特种部队司令丹尼・林准将。军方发言人基逊上校今天下午宣布,海军陆战队司令“米兰达因个人原因要求辞职,这并不意味着他参与了兵变阴谋”。此举在军方特别是海军陆战队引起强烈反响。

奎鲁宾上校今天呼吁公众到海军陆战队总部“保护我们不受侵略”。2辆装甲车和1辆水陆两栖坦克晚上6点多开进波尼法西奥军营的海军陆战队总部,一名上校率约4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在总部前要求解释米兰达将军被撤职的理由。

新任命的海军陆战队司令尼尔逊・阿拉加下令对奎鲁宾及闹事上校进行看管,平息了骚乱。此间不少人士担心,此事可能引发更大的军队骚乱,使阿罗约政权处于危险境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