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敦促伊领导人平息冲突

2006-02-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5日电(记者吴建友)在伊拉克暴力活动进一步升级的背景下,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分别打电话给伊拉克7位主要党派领导人,敦促他们携手平息暴力冲突,消除教派斗争带来的危机。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佛雷德里克・琼斯对媒体说,布什在电话中“敦促他们继续共同努力,挫败暴力犯罪分子在伊制

造不和的企图。”与布什进行电话交谈的包括总统塔拉巴尼、总理贾法里、过渡议会议长哈桑尼和前总理阿拉维等。

这是本月22日伊拉克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地清真寺遭炸弹袭击后,布什与伊拉克主要党派领导人进行的首次对话。近3天来,伊国内治安形势急剧恶化,至少有160余座清真寺遭破坏,近200人在冲突中丧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